您当前位置:

东华大学虞鑫海教授莅临化工与材料学院讲学

文章发布日期:2018-12-13 发布者:

20181210日,东华大学应用化学系虞鑫海教授在特教大楼第二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做了《耐高温特种高分子材料的研制与应用》的学术讲座。虞教授简要介绍了东华大学应用化学系的办学理念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和实践基地的情况;并分享了他所带领的科研团队在耐高温环氧树脂及其复合材料的研制与应用和耐高温聚酰亚胺纤维、薄膜材料的研制与应用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重要成果。

虞教授的讲座内容十分精彩,语言科学严谨,注重实践应用,博得了师生们的广泛兴趣与热烈的掌声。报告结束后,虞教授针对在场师生的提出,进行了简短、精辟的解答,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虞鑫海简介,上海东华大学应用化学系教授,博导。曾担任上海市合成树脂研究所、上海化学试剂研究所技术中心主任,所长(法人)、副书记等职;现任东华大学金鹏电子化学品技术中心主任、美国SAMPE协会专业会员、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绝缘材料与绝缘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粘接技术协会副理事长,上海知识产权法院新材料专家组成员;上海市科委、上海市经信委,浙江省科技厅、福建省科技厅、江苏省科技厅等新材料专家库成员。曾主持国家科技部863计划、国防科工委重大项目、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资助计划、上海市科委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的科技攻关产业化项目、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重大项目40余项,获授权的中国发明专利200余项,国内外公开发表的科研论文190余篇,科技成果转化30余项;2002年获得“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称号,2013年获得“上海市科技创新标兵”称号,2014年获得金华“双龙计划”的创新人才计划、义乌“英才计划”的创新人才计划,2016年获得湖州市“南太湖精英人才计划”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