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导航
  站内搜索
     
  热点导读
 
 
关于做好国庆中秋假期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录入:admin1   发布时间:2012/09/28   点击数:1253

各系、各班级: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为保证节假期间的学生管理和安全稳定工作,按照学校统一要求,结合我院学生工作实际情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继续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要充分认识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性,节前各班级要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和遵纪守法观念。

二、继续严格履行学生请销假制度。切实做好软件学院学生假期外出管理台账记录工作,确保及时掌握学生外出动向。各班级要准确统计留校学生名单,并于928日上午11:00前报电子材料至院学生处。

三、继续加强人身和出行安全教育。中秋国庆假期是人员出行高峰期,要教育学生外出活动遵守交通规则,维护交通秩序,切实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超载或无营运资格的车辆。学校不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旅游,禁止学生以学校或学院名义擅自组织集体外出旅游或从事其他未经批准的活动。

四、继续教育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教育学生外出结伴而行,不与陌生人搭讪,不将家庭电话、手机号码、银行卡密码等告诉他人。教育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防止陷入传销等违法活动。

五、继续做好学生防火、防盗教育工作。教育学生严格遵守校纪校规,严格遵守住宿管理制度,增强学生防火、防盗意识,提醒学生妥善保管贵重物品,确保自身财产安全,不得留宿外来人员。

六、继续强化学生的饮食卫生教育。要教育学生尽量不到卫生条件难以保证的校外摊点就餐,防止食物中毒、疾病传染等。

七、继续坚持假期值班制度。各系辅导员要始终把学生的安全、校园的稳定放在首位,放假期间能深入学生宿舍,及时掌握学生动态,确保学生中出现的问题能得到妥善、及时解决。尤其要掌握本系、本班级留校学生每日情况,在学生宿舍执行学生干部值班制度、辅导员要保持24小时联络畅通。学生管理环节出现重要情况或重大问题要及时处置并报告院学生处和学院值班人员,积极配合有关部门采取有效应急防范措施,确保学生的安全和学院的稳定。

八、继续做好学生节后返校的考勤工作。放假离校的学生须在107日晚返校,各班级要召开班会、同时深入学生宿舍及时掌握学生返校情况,做好晚归、未归学生的跟踪联系及与家长的联系沟通工作,查明原因,及时上报并于108日上午8:00前汇总报院学生处;对无故逾期返校或者不按规定履行请假手续离校的学生,要严肃批评教育,并视情节依据校规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特此通知!

                                   泉州师院软件学院学生处

 二○一二年九月二十六日

 

返回】 【顶部】 【关闭
 
 
泉州师范学院软件学院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古店社区媒人桥路2号 邮编:362000
网站浏览: